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避难训练新形式 日本用VR练习火场逃生

作者:资讯  来源:hiapk.com   更新:2017-5-17 12:4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春秋两季可以说是日本火灾的常发季,为了在发生火灾时一般民众能够及时逃生,一款专门用于防灾训练用的VR应用程序“避难体验VR”即将开放给居民免费体验,体验时间为9月1日至11月30日。



由理经公司开发的避难体验VR应用其实不光涵盖了火灾这一种选项,它包含了地震、海啸等多种规模不一的灾难。近年日本遭受了不少地质灾害,而地震对于日本人来说也能算作是家常便饭,因而各种避难培训也是必不可少的。但针对这些培训,近日也传来了“事前准备和当日的训练都很麻烦”“每年的训练内容都一成不变,太无聊”“参加者总是那几个人,没有新人来参加”等抱怨声。



面对这些声音,理经公司决定利用现在比较流行的VR来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避难体验VR活动。在火灾避难体验中,体验者佩戴上头显设备之后,会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发生火灾、充满黑烟的室内,而自己将会按照引导从建筑物内脱离。平均每个人都有3分钟左右的体验时间,他们将在这个充满临场感的环境中自由活动。由于室内充满黑烟,体验者需要用较低的姿势、用沾了水的毛巾掩住口鼻,迅速从室内撤离,才能确保自身安全。



这次VR的防火训练活动使用的是Oculus Rift,体验者将佩戴头显来进行一场无比逼真的火场逃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VR训练为体验者增加一点逃生经验,防止在真正发生火灾时手足无措。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