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皇孙女下嫁“海王子”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7-5-18 9:2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6日,街头电视播放真子公主即将与小室圭订婚的新闻。


据新华社电 日本宫内厅16日宣布,天皇次子秋筱宫文仁的长女真子将与大学同学小室圭定下婚约,两人将在一系列仪式后正式结为夫妻。


明仁天皇现有3个孙女1个孙子,真子是孙辈中的老大,也将成为首个结婚的皇孙,届时她将脱离皇籍,成为一般日本国民。


真子与小室同为25岁,是国际基督教大学同级生。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人5年前在一次留学交流会上结识,随后经常一起在学校食堂吃饭、外出游玩,逐步确立恋爱关系。秋筱宫已知晓并同意两人交往。


准驸马其人


据宫内厅消息,小室在东京一家法律事务所工作,同时在一桥大学研究生院国际企业战略研究科攻读经营法学。他的父亲已经去世,他现在与母亲、祖父同住在横滨市。


《朝日新闻》17日报道称,小室2010年夏天被选为神奈川县藤泽市“湘南江之岛海王子”。在朋友眼中,他“长相帅气清爽,如同王子一般”。同事评价他是“跟人好好打招呼、很懂礼貌的好青年”。


根据日本皇室相关规定,皇室婚期要先经过内部讨论商定后方可发表,在经过“纳采之礼”(即下聘)后,婚约才算正式成立。宫内厅长官山本信一郎16日说,“(婚期)目前尚未确定”,他向天皇皇后汇报称正在进行结婚准备。


皇室典范规定,女性皇室成员结婚后应脱离皇籍,真子也不例外。届时,日本皇室成员将减少至18人,其中女性为13人。日本正就天皇退位研究立法,而就是否允许女性皇室成员婚后保留皇籍、设立“女性宫家”成为各界讨论焦点。日媒称,真子此时成婚会给相关讨论造成一定影响。


(刘秀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