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伺机”退出宽松

作者:佚名  来源:亚洲外汇网   更新:2017-5-18 9:2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投外汇网5月17日讯, 海外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日本出口回暖,有望录得连续五个季度经济扩张,为2006年以来的最长增长周期。经济学家预计日本一季度GDP年化季环比1.70%,为2016年二季度以来最高。


日本将在5月18日(周四)公布2017年一季度GDP初值。


2016年四季度以来,企业信心回升、资本支出上行,叠加出口状况改善,日本经济开启了加速增长。今年3月,日本将去年四季度GDP增速由1.0%上调至1.2%。


资本支出在上年四季度录得了2.3%的环比增长,为2014年一季度以来最强劲表现。而当时有分析观点支出,预计企业会继续加大对高效率设备的支出,来应对人口下滑带来的劳动力不足。


而出口也在去年11月开始逐渐好转。在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的需求提振下,日本出口同比增速在去年12月转正后连续四个月增长,3月更是大增12%,对华出口同比飙升16.4%。


安倍政府的政策目标是2020年GDP总值达到600万亿日元,这意味着每年要实现3%的增长,而2016年,日本全年GDP增长仅1%。


去年7月,安倍表态将坚持这一“不可能完成”的GDP目标,但实现时间有可能延后到2024年。


日本央行等待退出宽松的时机


日本央行4月底公布了一季度经济与物价展望,将2017财年GDP增速预期上调至1.6%,此前为1.5%;将2018财年GDP增速预期上调至1.3%,此前为1.1%。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望中,日本央行首次对经济现状使用了“扩张”(expansion)一词,此前多以“增长”(growing)形容。


安倍经济学推出以来,在力度远超欧洲央行和当年的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推动下,日本终于逐渐走出了通缩泥潭,并逐渐推动了薪资增长和经济上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