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有望创2006年来最长扩张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5-19 10: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析师们目前平均预估,日本政府周四将发布的上一季度的GDP数据,市场预计较一年前增长1.7%,或创2016年4-6月的一季以来最大增幅。


若预测准确,也将写下日本10年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趋势,归功于日元贬值刺激日本出口增长,以及国内消费增加。


截至去年底,日本经济已连续四季度增长。若顺利拉出五连阳,将是2006年小泉纯一郎结束日本首相任期以来,日本经济最长的成长趋势,而当时也是上一回日本政治稳定时期。


如果接下来日元价位继续支持日本出口竞争力,则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将创造的经济增长表现,就很可能超越小泉。


经济学家们目前预测,日本今年1-3月的GDP将较去年最后一季度增长0.4%,其中贸易出超估计将为上季GDP年增幅度贡献0.1%,为连续第三季度为日本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归功于全球制造业复苏,使得亚洲对日本出口品的需求强劲。


而占日本GDP约60%的民间消费,估计上季度可增长0.4%-0.5%,优于前一季度的持平。不过,日本企业上季支出估计下滑0.4%,大幅低于前一前一季度的大增2%。


尽管如此,分析师们认为,由于日本企业获利预期强劲,且信心看升,他们的资本支出料将继续复苏。


日本经济增长趋势稳定,却仍未能拉抬低迷的日本通货膨胀率,令一些分析师匪夷所思。日本央行上个月也上调了今年度GDP增长率预估至1.6%,但同时却将年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预估调降至1.4%。因此接下来的时间,日本可能将维持温和的经济增长速度,但通胀却不会明显升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