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调查:日本人最大盐分摄取源为方便面 或影响健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5-22 15:3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医药基础·健康·营养研究所”近期宣布,作为日本人食盐摄取源的食品排在首位的是杯面,第二位是袋装方便面。



资料图:方便面


对此,该研究所呼吁称:“已知食盐摄取过量与血压上升有关,希望引起注意。”


据报道,该研究所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012年国民健康和营养调查数据制作了食盐摄取源食品排行榜。假定将排在首位的杯面的汤喝完,则每天摄入食盐5.5克。排在第二至第五位的分别是方便面(5.4克)、梅干(1.8克)、腌芥菜(1.2克)和腌黄瓜(1.2克)。


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为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强烈建议成年人每天食盐摄入量控制在5克以下。日本的目标值是男性不到8克,女性不到7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