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持续扩张 日本央行或将终结量化宽松

作者:小星  来源:白银投资网   更新:2017-5-22 18:4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白银投资网5月22日讯 据日媒报道,进入2017年以来,日本经济再度保持扩张,且这已经是自2006年以来,日本经济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经济扩张。而这轮扩张将给日本央行带来困扰,由于经济持续回暖,日本央行已维持4年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即将终结。


日本经济


日本经济显现出来的回春迹象,给日本央行带来一项新的沟通挑战--即使央行距离缩减大规模刺激举措仍很遥远,它得琢磨出如何更清晰地向市场传达其可能的退场方法。


熟知日本央行思维的消息人士称,摆在央行眼前的是复杂天平。因为央行得说服大家它有一套可靠的退出策略,不会让债市因央行抽身过多而不稳定。


传达退出政策讯息对任何央行都是一大挑战,就像2013年的“削减恐慌”,当时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暗示将放慢购债速度,就引发了市场剧烈震荡。


鉴于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大增至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0%,是欧洲央行该比率的三倍、美联储的近四倍,沟通不当造成的市场影响也可能更大。


小编分析,对日本央行来说,改变量化宽松政策这项任务十分困难,因为尽管实施了四年的量化宽松措施,通胀率仍未能升至接近2%的目标水准,导致该央行的信誉已经受到损害。所以小编预计,日本央行段时间内不会改变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