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踏上经济复苏之路 制造业企业仍保持谨慎乐观

作者:佚名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7-5-25 9:5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4日,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5月制造业信心变差,在4月份触及十年来高位后出现下降,为九个月来首次,显示在出口开始带动经济复苏之际,企业乐观情绪的谨慎特质。


路透月度调查显示,服务业信心触及四个月高位,暂时显示内需上升。路透短观密切追踪日本央行的季度短观。


上周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日本经济连续第五个季度扩张,受出口和民间消费带动,不过薪资增长迟缓令家庭受到压力。


路透在5月9-19日期间针对527家大中型企业发出调查问卷,其中有243家回复。调查显示5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较前月下降2点至正24点,受食品加工、精密设备和化工行业的拖累。4月时该指数为正26,为2007年8月以来最高,当时是美国投行雷曼兄弟倒闭触发全球金融危机的前一年。


在零售业带动下,5月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上升2点至正30,为年初以来最佳表现。8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持平在正24,但非制造业指数料降至正22。


一位机械制造公司的高管在调查中写道:“我们认为经济将一如预期在资源价格反弹的情况下回升,但我们客户的资本支出目前滞后。”


食品加工等依赖进口的产业抱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疲弱日元推高进口成本。部分出口商表示担心全球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制造业者认为未来三个月业务状况持稳,但非制造业者预计状况恶化,这表明经济复苏并不均衡。一家运输公司的经理在调查中称:“日本局部地区未显示出经济上行迹象。由于消费不振,地方港口的货运量不高。”


日本央行4月3日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连续第二季好转,触及一年半高位,服务业信心在六个季度以来首次改善。


路透短观调查指数是由受访者中持乐观观点的人数百分比减去持悲观观点的人数百分比计算得出,数值为正数,则表明乐观者超过悲观者。


责任编辑:gold


更多黄金,外汇,国际原油,股市等市场详情资讯请关注微信号"lhw91801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