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唯一“弃婴摇篮”十年收留130名婴幼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台湾网   更新:2017-5-25 19:2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本九州岛熊本市的慈惠医院十年前为防止婴儿遭遗弃或被杀害,在医院设置了日本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弃婴摇篮”,让无力抚养婴儿的父母可以匿名托婴,十年来共收留130名婴幼儿。该院理事长莲田太二表示,希望日本其他地方都能设一处“弃婴摇篮”。


“弃婴摇篮”从2007年设置到今年5月正好十周年,医院2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十年来共收留130名婴幼儿,比预想中要少,其中超过80%是出生未满一个月的新生儿。有八成以上的婴儿是母亲在家自然生产的。有些父母将小孩送来时会留下一些相关信息,这130名婴幼儿当中有95名知道身世。据医院调查,遗弃孩子的理由大多因为生活贫困或未婚生子,因在意世俗的眼光而不想替小孩登记户籍等,还有一成被遗弃的原因是身体有障碍。


莲田太二说,希望今后日本其他地方都能设一处收留设施。有一年曾收留了25名婴幼儿,去年只收容了5名,是历年来最少的。对于弃婴减少的原因,莲田表示,可能是“弃婴摇篮”设置迄今已过了十年,知名度下降,再者,透过网络认养孩子的情况增加也可能是主因。


据报道,慈惠医院当初设置“弃婴摇篮”时曾引发不少争议,有人认为这反而会让父母更容易抛弃子女,且匿名托婴的方式,会导致婴儿无法得知父母的身份背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原标题:日本唯一“弃婴摇篮”十年收留130名婴幼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