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连续三年削减发债规模!日本更多的债券收益率近于零

作者:佚名  来源:FX168财经网   更新:2017-5-26 13:5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FX168讯日本政府计划连续第三年削减年度债券发行量,提高了其债券市场里较长期债券收益率为零的可能性。日本债券市场规模在全球排第二。


日本财务省称,在始于4月1日的新财年将发行147万亿日元(1.2万亿美元)的债券,较当前财年的152.6万亿日元有所下降,原因是企业税收收入增长。在日本央行债券购买刺激计划把收益率维持在低位之际,财务省还希望延长流通中债券的平均期限。


“发行减少、外资买盘稳定,可能将期限至多长达7年左右的债券的收益率压低至零附近,进而可能会推高对更长期债券的收益率的需求,” 摩根大通利率策略师山下悠也称。“收益率曲线势将趋平。短期债券收益率受抑的局面将扩散至长端。”



(日本债券发行图 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由于为实现已被迫推迟的2%通胀率目标,日本央行承诺购买长期债券。5年期和2年期债券的发行量将比前一财年共计减少3.6万亿日元,20年期发行量将减少1.2万亿日元,40年期将增加4000亿日元。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7年期债券收益率报0.074%。根据日本最大的交易商间债券经纪公司——日本相互证券株式会社,基准10年期收益率周四在东京报0.28%。摩根大通的山下悠也称,10年期收益率不太可能回到1月份触及的纪录低点0.195%,除非日本央行再度扩大货币基础目标。


激发投资者对长期债券的兴趣,将有利于缓和短期债券吃紧的局面;当前,利用低融资成本的海外投资者的需求,已给短期收益率带来很强的下行压力。而且这也符合央行降低所有期限利率的目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