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产业用机器人去年生产台数创史上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5-26 19:0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5月25日报道,日本机器人工业会25日公布2016年产业用机器人的日本国内生产额为7033.87亿日元(约人民币432.5元),较2015年增长3.3%,这是日本产业用机器人国内生产额9年来首度突破7000亿日元。


报道称,受日元升值的影响,机器人的生产额虽只是小幅成长,但由于美国景气复苏、制造业回归,中国对自动化投资的意愿高,促使日本的机器人生产额超过7000亿日元。


日本机器人工业会设定2017年的生产额目标为7500亿日元,也是11年来的最高水平,并预测日本机器人业界的活络景象仍将持续下去。


此外,2016年的产业用机器人生产台数达17.4606万台,较前一年增长13.5%,也创下新高纪录。同时,2016年的出货额则较2015年增长4.8%,达7160.22亿日元。


分析指出,日本国内产业用机器人对汽车产业的销售情形仍持稳,显示器面板和半导体用的机器人也有恢复供货的倾向。税制优惠政策等也发挥了提高生产的作用。在海外市场方面,除了对美出口顺利外,对中国和欧洲的业绩也有起色。


现在全世界的设备投资扩大,加上过去劳动集约型产业较多的新兴国家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而采用产业用机器人,使机器人的需求增加。机器人工业会认为,这个倾向2017年也将持续下去,生产额将创史上新高,过去的最高纪录是2006年创下的7303亿日元。


这项统计是从日本机器人工业会的会员以及非会员的日本294家企业中,选出70家有机器人生产和出货实绩的公司为调查统计对象。(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