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民调:多数日本人反对共谋罪法案 称审议不充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5-27 11:4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日,日本众议院通过了写入“共谋罪”相关主旨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


对此,日本朝日新闻社于本月24日、25日两日,以电话形式实施了全国紧急民意调查。有60%的受访者认为众议院的审议“不充分”,与认为审议“充分”的16%这一结果拉开了差距。


据报道,关于是否赞成此法案这一问题,30%的受访者表示“赞成”,35%的受访者表示“反对”,选择“其他·不回答”的比例则35%。关于日本国民对此法案的理解程度,相对于73%的受访者表示“并未深度理解”,表示“深度理解”的仅占13%。


有关日本众议院中进行的审议,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中,也有48%的受访者表示审议“不充分”,超过表示“充分”的27%。


关于日本自民、公明两党等党派在国会上采取强行表决并使其成立的作法,有58%的受访者表示“不太好”,与此相对,表示“好”的受访者占23%。认为在本次国会上“没必要”成立修正案的占57%,与认为“有必要”的23%存在差距。


不过,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做出的作为防恐对策有必要的这一说明,整体看来“可以认同”的受访者比例为46%,超过了“无法认同”的37%。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一轮落后? 日本扩建FCV“充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