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最强敌?日本布局未来 U19三黑人+多混血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7-5-27 11:4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最强敌?日本布局未来 U19三黑人+多混血


日本U19女篮有三位“外国人”


撰稿/陈月泽


正当中国篮球励精图治,一切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与2020东京奥运会准备时,我们在亚洲的竞争对手们也并没有闲着。而其中最应被重视的就是仅仅一海之隔的老对手日本队,他们对未来的布局绝对超过想象,除了归化球员,更多的则是混血球员的加入,而且不光是成年国家队,青年队中也已经广泛渗入。


相关阅读:


归化球员成大势所趋 中国篮球该不该走这步?


又来!男篮宿敌出大招 正归化首位纯美籍球员


别再盯归化!日本混血军团猛增 男篮要小心了


在新一届的U19日本女篮当中,出现了三位别样的面孔,其中有两人则是拥有黑色皮肤的运动员。无独有偶,新一届U19日本男篮最新阵容中,同样有三位面孔迥异的球员。


在女篮阵中,这三名样貌不同的球员分别是斯蒂芬妮-马乌里(图片中后排左4)、莫妮卡(后排右3)以及梅沢(后排左5)。斯蒂芬妮-马乌里原籍非洲加纳,她出生于1998年,身高181公分,司职前锋。她还有一个姐姐,名叫艾瓦尼-马乌里,出生于1995年,身高同样为181公分。2012年U17女篮世青赛,艾瓦尼就已经代表日本女篮出战,并且表现出色。据了解,姐妹两人出生于加纳,但是很小的时候随父母来到日本,并加入了日本国籍。


中国最强敌?日本布局未来 U19三黑人+多混血


莫妮卡是U19新面孔


其实,有两人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很熟悉,在最近的一次比赛,2016年的U18女篮亚青赛决赛中,斯蒂芬妮-马乌里与梅沢与中国已经交过手,当时中国决赛中78-47大胜夺冠,马乌里作为日本队长仅得到4分,梅沢也只有6分,可以说,在这次比赛中,中国的年轻球员依旧还有很大优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相比去年,日本U19女篮又补充了一位黑人球员,就是莫妮卡。她出生于1999年,身高181cm,入选过日本U16,不过在15年的U16亚青赛中她并没有代表日本出战。而她的身份值得注意,就是一名混血球员,她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母亲是日本人,这种混血类型的球员也是日本篮协近期格外重视的。


虽然在青年队比赛中,中国女篮依旧是霸主,但日本女篮能够不断补充外籍归化、混血球员,并且将她们带上国际大赛的舞台,已经释放出一个信号,那就是会重点培养她们,为未来向正牌国家队输送人才打造一个良好的基础。在7月下旬的U19女篮世界杯,中日两队都会参赛,日本的这些别样面孔值得关注。


中国最强敌?日本布局未来 U19三黑人+多混血


三人中八村塁是日本男篮绝对的未来希望


在U19日本男篮目前的名单中,三名非本土球员都是混血,分别是八村塁、幸樹以及榎本新作。其中黑色皮肤的美日混血运动员八村塁知名度最高。


八村塁的父亲来自西非的贝宁,母亲是日本人,1998年2月8日,他出生于日本富山县。目前身高2米,司职大前锋。在2013年的U16亚锦赛上,他场均能贡献22.8分、12.6个篮板、2.8次盖帽以及1.3记抢断,表现非常全面。在2014年的U17世青赛上,八村塁场均得到22.6分和6.6个篮板,当选赛事的得分王,他也成为日本篮球历史上首个在世界大赛中荣膺得分王的球员。尤其是在与美国国青队的比赛中,八村塁独得25分。北京时间2017年4月2日,美国NCAA半决赛中,冈萨加以77-73险胜南卡,成功晋级NCAA总决赛。作为冈萨加的一员,八村塁在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打进NCAA四强的亚洲球员后,又成为第一位打进NCAA决赛的亚洲球员。


“八村塁是日本篮球未来的希望,”一位日本体育官员曾经这样评价说,“他具备篮球运动员的超强天赋,他运动能力突出,个子也高,打的又聪明,他不仅篮球智商高,而且训练很努力。”


去年的U18亚锦赛,日本决赛中输给伊朗获得亚军,当时阵中还没有八村塁。7月初的U19世界杯他必将是日本最为依赖的球员之一,而我们的国青去年仅获第5,无缘出战这次比赛。


事实上,这些年来,日本篮球一直没有停下归化的脚步。日本篮协刚刚公布的东亚锦标赛参赛名单当中,便包括黑人归化球员艾拉·布朗,以及混血球员马场雄大。从早期的归化球员JR樱木开始,日本男篮便在不断寻找和更换归化球员,以期实现球队整体战斗力的更大提升。他们甚至从中国归化了华裔球员张本天杰,不过此次他并不会参加东亚锦标赛。


相比男篮,日本女篮的脚步则迈得更大,除了美国人之外,来自中国的球员占到不小的比例,最出名的就是曾为中国国青女篮主力中锋的李明阳(日本名杉山美由希)。此外,中国球员王新朝喜(原名王岑静)和川村李沙(原名李莎莎)也相继被日本女篮归化,前者在2003年移居日本,开始篮球训练。2013年加入日本女篮,先后在当年的立陶宛女篮四国赛上以及10月天津东亚运动会中,两次帮助日本女篮战胜过中国。而后者是在2010年加入到日本女篮。


中国最强敌?日本布局未来 U19三黑人+多混血


渡嘉敷来梦实力超群


在如今的亚洲篮坛,日本女篮的实力甚至已经超过了中国女篮。在2015年的武汉女篮亚锦赛决赛上,日本女篮曾经出人意料地狂胜中国女篮。以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作为内外线双核的日本女篮,已经俨然呈现出男子化打法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渡嘉敷来梦本身也是混血球员。不难预见的是,随着这些归化或者混血球员的加入,日本女篮整体的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将会得到不小的提升,而这些曾经都是中国队的优势点所在。


新一期中国女篮的首堂训练公开课上,前往报道的记者们发现,教练组已经将日本女篮的照片挂在了墙壁上,以此来激励和鞭策球员们,知耻而后勇。刚刚上任的国家女篮主帅许利民也表示,今年的女篮亚洲杯上,中国女篮首要的目标就是击败日本队,重新夺回亚洲冠军。但这样的目标对于现如今的中国女篮来说,的确有着不小的难度。


反观中国男篮,虽然目前在绝对实力上依然领先日本队一筹,但日本男篮年轻势力的崛起,也让亚洲诸强都充满了危机意识。因为特殊的国情,中国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可能引进归化球员,而日本男篮引进归化球员的脚步则愈发加快。2020年的奥运会,将在日本首都东京举办,而日本也非常希望届时他们的男女篮队伍,都可以打出出色的表现,而他们一直死死盯着的目标,便是中国队。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一轮落后? 日本扩建FCV“充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