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将首次实现无人汽车公路测试 公布相关标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6-2 9:2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警察厅本月1日公布了由远程操控控制系统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进行行驶测试所需的道路使用许可标准。这将是首次实现汽车在驾驶座无人状态下进行公路测试。日本警察厅4月公布标准草案,之后向公众征求意见。


据报道,今后日本警察厅将根据新标准修改各都道府县的公安委员会规则,最快将从今夏起受理企业及研究机构等许可申请。




无人驾驶汽车有望取得减少事故、确保老年人出行方式等效果,日本警察厅负责人表示“希望灵活运用这一机制,推动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发展。”


据悉,该标准规定,首先试验实施主体将在测试路线中事先考虑到行人突然冲出等情况反复测试,确认系统的安全性。


接下来在计划实施测试的公路上安排警察共同乘坐进行测试,就限速、应对标识等接受是否存在法律问题的审查。最后,由管辖公路的警署署长判断是否批准使用道路。


关于车辆的行进方向与周围状况,必须完善通过监控屏等根据图像与声音可掌握与正常驾驶相同程度信息的环境。今后还有望实现1名负责人统一监控多辆汽车同时开展测试。


测试地点必须确保无线通讯系统不会中断,且不会对普通的道路使用者造成明显影响。此外,还需紧急时相关人员能即刻前往现场,并要求制定针对干扰远程操控、劫车等网络攻击与黑客行为的妥善安全应对措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RM》成员赴日本拍摄 挑战世界

    因劳动力缺乏 日本将全面开放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