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原油库存降低!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修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6-9 9:1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金网06月08日讯,周四,日本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下修为增长1.0%,还不到初值的增长2.2%和分析师预估的增长2.4%的一半。


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质GDP修正后环比增长0.3%,初值为增长0.5%,预估中值为增长0.6%。


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质GDP修正后环比增长0.3%,初值为增长0.5%,预估中值为增长0.6%。


其他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资本支出增长0.6%,高于初值的增长0.2%。


日本内阁府表示,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远不及最初估值。但分析师把经济增速下修轻描淡写为石油库存“一次性”调整导致,称这一因素不会妨碍经济复苏。


日本内阁府指出,日本此前公布的系列经济指标显示当前季度经济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出口和制造业产出的强劲,但即便就业市场趋紧,也难改薪资增长和家庭支出乏力势头。


日本内阁府官员表示,第一季读GDP数据下修,主要因一些炼厂停产维修,导致主要石油经销商降低原油库存,使得3月底原油库存降至2000年以来最低水准。


数据公布后,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南武志表示,实际情况并不像数据所体现的那么糟糕,这支持了日本央行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一起战斗吧!日本电影《北斗神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