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高田气囊将申请破产保护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17 8:43: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因缺陷气囊异常破裂问题陷入经营恶化日本高田气囊,目前正为申请适用日本《民事再生法》做最终调整,预定6月内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该公司的负债总额被认为超过1万亿日元,预计是日本制造业领域二战后最大规模的破产事件。


报道称,高田公司将日本国内外各汽车厂商卷入其中的大规模召回问题将在法院的管理下处理。主导高田业务重建的是美国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Key Safety Systems(KSS)。


据悉,高田气囊的美国子公司TK控股(密歇根州)将申请适用相当于日本《民事再生法》的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预计将在6月内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决定。高田将在继续开展业务的同时推进重建手续。今后会继续供应气囊和安全带等产品。


据了解,截至2016年10月,高田气囊异常破裂问题造成的死亡人数仅美国国内就达11人。成为召回对象的产品在全球达到约1亿个,预计总费用约为1.3万亿日元。


高田公司方面表示:“没有查明故障责任所在,很难合理估算费用承担比例”,此前大部分费用暂时由汽车厂商承担。


报道称,各汽车厂商今后打算通过民事再生手续将自己代为承担的大部分召回费用作为债权申报。高田的负债总额截至2017年3月底为3978亿日元,不过加上尚未请求的召回费用在内,实际上已经超过1万亿日元,超过了日本制造业领域二战后最大规模的破产事件——2016年松下等离子显示器的特别清算案例(负债总额为5000亿日元)。


持有高田约6成股份的高田创始人家族此前希望通过法院不参与的自愿清算对日本高田进行重建。不过,即使能与部分主要债权人就基于自愿清算的债权免除达成协议,但依然存在异常破裂事故受害者的损害赔偿请求金额等不断膨胀,将来企业经营不下去的危险。


因此,各汽车厂商强烈要求实施法律清算,通过确定债务总额,能够更加稳定地推进重建。好像因为对高田重建走向有巨大影响力的汽车厂商一致这样要求,所以高田会长兼社长高田重久等创始人家族也判断认为不得不接受法律清算方案。


高田在气囊和安全带领域分别拥有约20%的全球份额,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的合并业绩方面,销售额为6625亿日元,最终损益亏损795亿日元。日本车企已经计提了目前召回气囊的费用,预计高田申请法律清算不会产生太大的费用负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一起战斗吧!日本电影《北斗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