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研发10TB光盘:3.5倍蓝光写入速度,长期数据保存

作者:未知  来源:pconline.com.cn   更新:2017-6-20 7:3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到大容量,一般人会想到SDD或HDD这种磁盘介质。不过这一次日本人开发出了一张10TB的光盘,有望将其实用化并应用于长期数据保存领域。


1


此次完成10TB光盘研发的是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与大金工业共同开发的 超多层光盘 。光盘介质本就适宜大容量化,这是因为可以活用通过增加记录层来扩大容量的特性。但多层化会带来一个问题,光盘的记录材料存在感光度不足,必须反复利用激光脉冲进行照射,这限制了光盘的记录速度。


针对这一点,研究人员采用了多级多光子吸收技术,提高了对记录介质的感光度,由此缩短了照射时间。可以从原来的100纳秒照射,缩短至8纳秒, 相当于100Mbps的写入速度,是目前蓝光光盘的3.5倍 。


根据日媒的报道,如今这种光盘介质已经达到DVD的记录密度,而只要提高到蓝光光盘的水平,就可在100μm记录层下实现50层1.25TB的容量,800μm记录层就是400层10TB的超多层光盘。


产综研已经开始向其他企业发起邀请,共同为这种高容量光盘推进实用化,以及展开对应光驱设备的研发。相比HDD、磁带这些记录介质,光盘记录可以省去空调以及数据运转设备,并减少耗电量,也是非常理想的大容量存储方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一起战斗吧!日本电影《北斗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