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犯罪浪潮:歹徒、老太太和黄金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6-20 13:5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有时候,做坏事者成了歹徒。有时候,歹徒也有点不适应犯罪生活。在一个犯罪案件中,涉案的中年女性犯罪团队的头目据传是一名66岁的老太太。


在日本,一种旧式犯罪正在死灰复燃:黄金走私。日本当局指出,被非法带进该国的黄金数量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走私者——一群职业犯罪分子和胆大妄为的生手——靠避开进口税和消费税等费用获利。有些黄金走私案的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短短几年内,因走私黄金被逮捕的人增加了40倍。


因为一些引人注目的案件,其中包括歹徒伪装成警察的样子抢劫黄金、从渔船和私人飞机上查获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黄金、以及以一位66岁家庭主妇为首的黄金走私团伙被警方端掉,黄金走私已引起了日本社会各界的关注。


日本的犯罪率是全球最低的,而且伴随着该国人口进一步老龄化,日本的犯罪率一直在下滑。但是,某些非暴力犯罪,比如说商店行窃或挪用公款,却比其他犯罪行为——比如说谋杀或持械抢劫——更常见了。


专家指出,在日本黄金走私是一种可能很有吸引力的犯罪行为:它不牵扯到暴力,不会有受害者(除了国家金库),也不会让一名上了年纪的人不得不带着枪出门。


大阪经济法科大学的犯罪学家Takahisa Urushibata指出,“从心理层面来说,黄金走私要比毒品走私来得轻松。人们认为黄金走私是一种赚更多钱的捷径,和兼职差不多。”


如果数量不多的话,黄金能够轻易被走私。海关官员指出,有些人将黄金缝在内衣里,然后带进日本,还有些人把金条塞在脚底下。


本月,日本中部的警察部门逮捕了5名年纪在五六十岁的女性,她们涉嫌在衣服里藏了接近70磅的黄金,价值120万美元。


据报道,这个犯罪团队的头目今年66岁。她承认,在过去三年内,曾像这样先后走私黄金八次。日本的犯罪分子为她及她的同伙报销机票和酒店费用,并向她们支付200美元-400美元/磅的费用。


有些走私者的走私规模,比这个老太太犯罪团伙的大很多。


上个月,日本海岸警卫队表示,拦截了一艘可疑渔船,后者装载了大约460磅黄金,价值大约910万美元。去年12月份,两名男子在冲绳机场被警方逮捕,二人所乘坐的私人飞机上藏有250磅黄金。


有时候,黄金走私者会成为其他犯罪分子的“猎物”。比如说,去年,两名走私者被一群身穿警服的犯罪分子抢劫,被抢走数百磅的金条,价值69万美元。今年5月份,6名与这桩劫案有关的男子被逮捕。


黄金走私者实际上钻了日本的税法空子,并从中获利。警方声称,被走私的黄金来自购买者不需要纳税的地方。和合法黄金进口者不同的是,走私者把黄金藏起来,不让关税机构发现,如此一来就可以避开把黄金带进日本所需缴纳的高达8%的关税。


据报道,相比之下,黄金走私者所承担的风险看起来很小。


虽然不可能知道到底有多少走私者能避开检查,但是专家指出绝大多数的走私者能够做到这一点。(米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