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景顺日本区董事总经理及首席投资总监小泽大二:日本经济正拐弯向上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7-6-21 6:02: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景顺日本区董事总经理及首席投资总监小泽大二:日本经济正拐弯向上(吴佳晋摄影)


景顺日本区董事总经理及首席投资总监小泽大二:日本经济正拐弯向上(吴佳晋摄影)




投资日本,比较有胆有钱的人,会揪三五好友在日本买房,当包租公包租婆;爱美食爱买一族,直接飞日本,促进当地经济消费;不过,专家指出,有几点迹象显示,日本经济正在拐弯向上,投资人可以多多留意。


景顺日本区董事总经理及首席投资总监小泽大二今(二十)日在香港2017年亚太媒体日会议上指出,关于日本的坏消息,如人口老化,经济长期不佳等,很多人听到不想听了,但日本最近有些改变,显示日本经济正在拐弯向上。


第一,日本长期劳工短缺,工资停滞,但今年女性和年老者的工资会有所增加,也带动整体CPI些微上扬;第二,在政策带动下,日本企业產能和资本支出有所成长。


第三,过去日本企业手上握有庞大现金,不愿投资,但在安倍经济政策带领下,日本企业致力提高公司经营和投资效率,同时,改善公司治理制度,增加了不少独立董事,降低大股东们交叉持股比率,专注提高股东权益与股票报酬率。


最后,小泽大二指出,不少日本市值小公司的每股获利营收率还比大公司要好,小公司的创新较为灵活,而日本的大企业如果把手上现金拿来创新投资,这些大公司也是选股不错的选择。


(中时电子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