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盟10国记者赴日本地震灾区采访 了解重建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28 22:5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邀请正在访日的东盟(ASEAN)10国记者27日访问了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宫城县东松岛市,考察采访了从震灾中得到的经验教训及重建措施。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0日,日本大地震6周年来临之际,日本东京举行大规模防灾演习。


报道称,担任向导的木岛新一(67岁)向爬上了东松岛市宫户岛大高森的10名记者讲解道:“岛上流传着海啸所到之处,以及海啸来了就要逃到比地藏菩萨所在位置还高的地方等传说,很多人因遵循这些传说进行避难而得救”,记者们边专心听边进行着记录。


从印度尼西亚来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记者琳达?尤里斯曼(音译,37岁)表示:“印度尼西亚也多发地震等灾害,灾害发生时人们由于缺乏预备知识而出现大量遇难者。而这里流传下来的古话使人们成功避难,从日本的经验教训中学到了很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