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税收收入7年来首次下降 安倍经济学走到尽头?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更新:2017-7-6 10:3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日元


据路透社报道称,日本财务省表示,截至3月的2016财年,日本的企业税收入为10.3万亿日元(约合900亿美元),较此前一年下降0.5万亿日元,创下2012财年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政府收入的其他关键组成部分——销售税和所得税等——也有所下降,导致日本国家税收7年来首次下降。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2016财年总税收约为55.5万亿日元,较2015财年减少0.8万亿日元。


分析师表示,税收收入的下降意味着安倍刺激税收以支持“安倍经济学”的财政刺激措施的政策遭遇挫败。


不过,虽然税收收入下降,但日本政府上财年的发债数量较原计划减少1万亿日元,导致上财年仍出现3782亿日元的预算盈余。这一数字高于2015财年的2524亿日元,但远低于安倍2012年末出任首相后最初几年中每年逾1万亿日元的盈余规模。


此外,在日本2016年度主要税目中,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税收均低于上年度,2015年度的数据分别为108274亿日元、178071亿日元、174262亿日元。


2016年度日本政府一般预算税收收入仅为55.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万亿元),低于2015年度的562854亿日元,自受到“雷曼危机”影响税收锐减的2009年度以来首次下滑。


而个人所得税缩水的主要原因是股票分红与转让收益上缴的税额减少,而消费税减少的原因是原油价格下跌等导致进口额下滑。


据共同社报道,这主要是由于截至去年秋季的日元升值导致企业收益增长乏力,企业税收表现低迷。依赖经济增长拉动税收,从而实施财政刺激措施的安倍政府的政策手法走到了尽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