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住友化学与久保田合作试验新的水稻种植方式 有望降低大米生产成本4成以上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7-12 13:2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日本住友化学公司与日本农机企业久保田公司11日宣布,双方将联合实验研究找出一个低成本的生产大米方式。


报道称,两家公司所说的低成本大米种植方式具体为,与通常的培苗之后再插秧的方式不同,新方法为在稻谷颗粒的表面涂上一层铁粉直接撒向稻田的播种方式。



日本山形县的某稻田(资料图)


就具体的合作方式来看,住友化工公司负责研发品种和农药,久保田负责农业器具和栽培技术,2、3年后,大米种植成本有望比现状便宜4成以上,每60公斤的生产成本力争控制在6000~7000日元。


按照计划,试验将采用住友化工开发的品种“「越光Tukuba SD1号”,涂上久保田的铁粉。该品种的单位面积的收获量较大,直接播撒稻谷粒也不容易倒伏。试验将在山形县和兵库县的久保田营运的农场进行试验栽培。生产出来的大米除了销售给餐厅外,还将用于出口。同时,两家公司也在研究教农户这一新的栽培法,进行合同种植栽培。(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