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携手日本航空开展七夕祈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民航网   更新:2017-7-14 20:5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苗乐 报道:每年的公立七月七日,是日本传统的七夕节,为向旅客传达七夕节问候,7月7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客运部值机班组携手日本航空公司开展日本七夕节祈愿活动,向旅客致以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日本七夕节源于中国,经过多年的演变,如今已经成为日本夏季传统的节日之一。与中国七夕节不同,日本的七夕节不是用来祈祷爱情,而是祈求姑娘们能拥有一身好手艺,日本国内会在七夕这一天会举办活动以示庆祝,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带一根线的纸签上,系在竹枝上以祈求愿望成真。为现场还原日本七夕传统,日本航空联合地服公司客运部日航值机班组,对值机柜台进行了节日布置,并在显要位置摆放一株翠竹,将日本原汁原味的七夕节日风俗展示在值机柜台。当日出行的旅客对该节日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无论是老人或孩子,还是习俗迥异的异国旅客,纷纷向值机柜台员工索取心愿贴,把2017年对工作或生活的企盼及祝福写下,拴挂在吉祥的竹子树上并与之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写有"航空安全"、"阖家幸福"、"平安健康"等美好的愿望的心愿帖被集中收集,"搭乘"专机送至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大崎八幡宫神社供奉。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客运部与日本航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让旅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日本节日气氛,同时感受到了不同的特色值机服务,更增进了值机班组于航空公司的密切合作与交流。(以上图片均由王静漪、李姗姗拍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