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乒高开低走,引发无情嘲笑,但事实不容否认

作者:佚名  来源:柯瑞子乒乓   更新:2017-7-15 8:2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把日本乒乓球比喻成一支股票的话,那么这只股票在上半年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猴性十足,颇有几分天朝“妖股”的风采。先是在4月份的亚锦赛中上演“逼空行情”,连续“一字”涨停夺尽了股民的眼球。接着在世乒赛上进行了强势盘整,一举夺得1金1银2铜的骄人战绩,并刷新了N项日本乒坛沉寂多年的纪录。



---平野美宇这张掩口而笑的照片让中国球迷五味杂陈---


一向喜欢追高的股民们于是纷纷满仓杀入,满心期望这个妖股能抖擞精神再造辉煌,成为第一龙头股,但没想到进入6月份之后,这支妖股居然迅速掉头向下,以数个跳空缺口开启了崩盘之旅,并最终以一个“断头铡刀”的凶恶态势彻底击溃了所有人的信心。



---平野美宇近期风光不再,也成为日本女乒的一个缩影---


那么,这支高开低走的妖股还有希望吗?是不是已经被市场彻底抛弃了呢?


稍微了解国际乒坛动向的球迷们都知道,这几年日本加大了对乒乓球的投入,采取了一种奇特的“断代”策略,直接跳过多个年龄段,打造了一大批00后“神童”,像中国球迷熟悉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和张本智和等,都是这一策略的产物。



---伊藤美诚曾经赢过丁宁---


除此之外,日本乒协还使用了“人海战术”,即不计成本地疯狂参赛,公开赛动辄派出几十人的庞大阵容,以期广种薄收,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日本选手增加国际比赛经验。


日本乒协采用如此策略的原因大概有2个,1是为了2020本土奥运会做准备,2是企图“弯道超车”,既然按部就班很难追上中国,干脆另辟蹊径,兵行子午谷去也。


这种战略战术在开始收到了奇效,也引起了中国媒体和球迷的赞扬,当然,还有深深的警觉。然而,随着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这几站公开赛的溃败,日本的这种模式又引发了不少强烈质疑和无情嘲笑。



---张本智和争议很大---


我觉得,现在下结论恐怕还为时过早。如果说以前我们对日本的这种模式评价过高的话,现在的严重质疑也许又有矫枉过正、不够客观之嫌。


有1个事实我们必须承认,那就是日本女乒已经毫无疑问成为了我们的头号对手,而2、3年前并不能这么说,那时候的新加坡、韩国等队对我们的威胁最起码不比日本小。


另外,除了对中国运动员之外,日本女乒对其他协会选手的胜率非常之高,这也是她们目前的实力仅次于中国的有力证明。



---决不能让亚锦赛的这一幕重演---


最重要的是,日本的这种培养模式毕竟才实行了没几年,似乎还远不到盖棺定论的时候,还是把结论交给时间、交给结果吧,大家觉得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