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NHK记者探访Easy Go无人便利店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7-21 15:4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段时间,无人便利店 的“龙卷风”已经刮进北上广一线城市的街头:阿里巴巴在杭州的“淘咖啡”,上海街头的缤果盒子,广州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无人便利店EasyGo……


经过最近半个月的一轮爆发,国内无人便利店的品牌已从上述几家,扩张到十数家,其中大部分已经拿到风险投资,行业迅速进入红热状态。



热门无人便利店品牌列表(不完全统计)


携资本之势,无人便利店作为新零售的重要载体,正在打破线上线下的隔阂,深度渗入这个国家的日常生活。这种先进的购物体验,也正通过新闻报道和朋友圈,辐射到更广的范围,甚至引发国际媒体的关注。


近日,EasyGo无人便利店开在广州越秀区中华广场的门店,就在众多前来尝鲜的本地街坊之外,迎来一位有些特殊的顾客。来自NHK广州分局的局长助理、日本记者苏焯锋,就在看到本地电视台关于无人便利店的报道后,带着浓厚兴趣前来体验。



苏焯锋(右三)在店内与中国记者交谈


体验过程中,苏焯锋对在现场采访的同行们表示,自己对今年夏天中国兴起的无人便利店感到非常好奇,因为日本是全球范围内便利店和自动售卖机密度最高的国家,但至今从未出现无人商店和无人便利店。


“我到中国也有一些年了,发现中国经常是忽然就出现某种独一无二的、在日本完全找不到的商业模式。另外,中国目前在移动支付、无人支付和商品自动感应等方面的一系列技术,都非常先进,令人惊讶,今天看到的EasyGo就是很好的代表,有机会一定要向日本的商会们介绍一下。”苏焯锋说。


按照业内人士的观点,从人均收入到门店密度,中国正处于便利店行业在日本的1990年代,已经站在行业爆发的门口。与此同时,互联网巨头们一直在寻找继网络外卖、打车软件和共享单车之后,新的场景和流量入口。


双重因素下,无人便利店 迎来海量的资本涌入,并非偶然。这个夏天,借着资本东风,每一家宣告诞生的无人便利店,都有机会穿过商业森林的迷雾,抵达一片新大陆。只是,受制于技术、选址、安全等多方面的因素,这种号称“未来已来”的商业模式,还需要接受更多来自自身和外界的挑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