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夏天担心有汗臭味?日本团队推出气味检测器,告诉你自己到底好不好闻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cn   更新:2017-7-21 15:4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eat-834468_960_720


【Technews科技新报】 高温的天气持续,常常只在外面待了一下就满头大汗,担心你身上的气味不好闻,同事又太过礼貌不敢明说吗?日本一家公司为此开发了一个 App,让你可以透过设备来测试自己的气味究竟好不好闻。


这个气味检测器是由柯尼卡美能达(Konica Minolta)所开发,一家过去以生产影印机、相机闻名的日本公司,之所以选择开发这项产品,公司表示,是因为他们认为这在日本会具有市场,“日本人对气味特别敏感”。


在日本,当职场同事身上具有难闻的气味,却又毫不自觉,人们会用一个特殊的形容词来形容这种情况:“スメハラ”,意思是“嗅觉骚扰”(smell harassment)。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柯尼卡美能达便开发了这项产品,一个袖珍尺寸的检测器设备“Kunkun Body”,源自于日语单字的“嗅探”,外观看起来就像过去的卡带录音机。


Kunkun Body 可以用来测试 4 个身体部位的气味:头部、耳后、腋下和脚,透过蓝牙与手机 App 连结,就能在检测后以谨慎的方式告知用户潜在的自身气味问题。


英国卫报的记者在一次活动赶场后测试了设备。在夏日炎热的天气中步行了 30 分钟的后果,就是将设备拿到耳后检测时,显示出高汗臭味和中等脂肪气味的读数,App 在结果页上显示警告:需要立刻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设备也能对日本人称为“加齢臭”的体味做出反应,也就是中老年人独有、和不饱和醛类“2-nonenal”有关的气味。


prod_spec_img-e1500522627182



(Source:kunkun Body 官网)


研发 Kunkun Body 的契机,柯尼卡美能达日本商业创新中心(BIC)的负责人甲田大介指出,大约是在 2 年前几名 40 岁男性同事的聊天中,产生出这个想法。


甲田大介表示,当时大家正在讨论夏天炎热的天气,而多数人都有些担心自己身上的味道不妥。于是众人试着寻找一种能衡量身体气味的设备,但却没发现任何一种能告诉人们自身气味的程度。


“我们觉得认为这是一个很好去开发新业务的机会,于是决定继续深入研究。”


甲田大介指出,有相关研究显示,人们在工作场合碰面时,第一个会注意到的细节就是气味,在不太好闻的情况下,人们又总是碍于礼节,不太便于直接告知对方。“我们看到有些人希望掌握自己的气味状况,但却没有人能提供解决方案。”


Kunkun Body 近期将为护理套装产品的一部分开始进行销售,但柯尼卡美能达目前只打算在日本地区推出,还未有销售海外的计划。根据了解,早鸟购买价约为 3 万日元(约人民币1800元)。


柯尼卡美能达并不是日本第一个希望解决气味问题的企业。就在去年,Sony 就推出一款 Aromastic Owners 的携带式香味扩散设备,让使用者选择希望散发出的气味。


每当到了夏天,日本街上的人们总是习惯携带手帕和遮阳伞,避免汗水造成气味问题。Jiji Press 报导指出,随着近年夏季气温逐渐提升,日本止汗剂和擦拭用品销售额有显著提升。


No sweat: app aims to alert office workers when they start to stink


(首图来源:Pixaba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