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今天召开最新消息 日本央行将会放松宽松政策吗?

作者:佚名  来源:southmoney.com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今天召开最新消息 日本央行将会放松宽松政策吗?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6月】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及新闻发布会即将在北京时间周四重磅来袭。作为全球主要央行之一,日本方面目前来看很难紧跟上紧缩的潮流。那么在息口不可能改变的情况下,本次决议的看点又在哪里?


1.更长更久的宽松 大招最快本周就来?


日本的通胀太过于疲软了。或早或晚,通胀数据会让日本央行意识到,宽松和刺激措施需要执行的更久。如果调整通胀前景,那基本就意味着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将很快到来。在我看来,本周存在见到这种信号的可能性。


前日本央行成员的早川英男(Hideo Hayakawa)上周在接受彭博采访时做出了上述预测。


在早川英男看来,无论日本央行是否意识到通胀目标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行长黑田东彦任期结束之前,日本都不可能有任何紧缩的动作或者预期出现。


在美联储加息之后,全球主要央行集体紧缩的预期和声浪逐渐抬头。即便如此,日本央行在通胀压力之下也很难做出实质性的改变。


不过有意思的是,相较于市场和经济学家的预期,日本央行对于通胀前景的预期似乎有些过于乐观了。日本央行认为到2018财年,该国通胀将回升至理想的2%水平。



在最近一次调查中,43位受访者一致认为,季度的通胀预期不会做出调整。


少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会在今年稍晚时段下调通胀预期,还有部分则认为央行可能会放弃“能够完成通胀目标的表述”。


如此统一的看法意味着,如果央行意外下调通胀预期的话,就默认了继续并扩大宽松的前景。这种情况下,所谓的大招将给日元带来巨大的下行压力。


当然,如果日本央行选择在本次决议上按兵不动,黑田东彦也继续打太极的话,市场也不应感到意外。这种情况下,日元的波动预计会十分有限。


南方财富网微信号:南财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