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退休基金GPIF料将提高ESG投资配比至10%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7-7-21 18:2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07月17日讯,7月14日,富时罗素行政总裁麦思平表示,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计划将环境与社会责任投资占股票持仓的比重,由目前的3%提高至10%。GPIF是全球最大的退休基金,管理资产达1.3万亿(兆)美元。



GPIF本月称,通过富时罗素新推出的ESG指数,已将1万亿日圆(89亿美元)资金配置到拥有良好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行为的企业,相当于该基金股票投资组合的约3%。


根据该基金最新财务数字,将投资配比目标定为10%,则该基金应向ESG相关股票投入共计3.5万亿日圆(290亿美元),对于全球ESG投资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


“他们一直非常大胆,表示已经在ESG相关投资中投入了约3%的资金,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提高到10%,”正在日本的麦思平周五对路透说。


“我认为,这样一来让我们有机会改善日本企业在ESG方面的表现,”他补充说。


GPIF已挑选了富时Blossom日本指数,以及MSCI明晟日本ESG Select Leaders指数和MSCI日本Empowering Women指数。富时Blossom日本指数是富时罗素为GPIF汇编的新指数。


GPIF发言人周五表示,尚未敲定正式的ESG配置目标,但证实了GPIF理事长高桥则广之前的公开表态,即GPIF正计划将其配置调高至10%,但没有详述时间表。


ESG投资在全球正在增加动能,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有愈来愈多的证据显示,拥有更强的环境和治理模式的企业在未来五至10年会带来更高的投资报酬。


GPIF的作法料将促使小型亚洲企业和公共退休基金在这类股票配置更多投资。这些退休基金迄今对采用ESG投资一直没有很积极。


“GPIF的影响力不只是在日本,还有亚洲地区以及全世界,”麦思平表示。“我认为GPIF的活动将是非常重要。它们受到其他投资者的关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