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6月日本重回贸易盈余 出口连续7个月增长 经济持续复苏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7-7-21 20:1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6月日本重回贸易盈余 出口连续7个月增长 经济持续复苏)


6月日本重回贸易顺差,进出口持续强劲增长。


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出口同比增长9.7%,高于预期值9.5%;进口同比增长15.5%,高于预期值14.4%。贸易顺差为4399亿日元(约合39亿美元),低于预计值4.88亿日元。


保持宽松?日本央行正遭遇强大压力


在汽车和电子产品的带动下,日本出口已经连续七个月保持增长。6月,日本向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9.5%;向美国出口同比增长7.1%;向欧盟出口同比上涨9.6%。


野村证券资深经济分析师Masaki Kuwahara表示:“鉴于民间消费和公共投资可能已然变得强劲,经济在4-6月期间可能连续第六季扩张。外需改善带动经济复苏,这支持了日本央行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日本央行稍后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由于出口及民间消费表现强劲,提高了经济温和复苏的前景,外界预期日本央行将调高对日本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


现在,其他国家的央行纷纷在货币紧缩的道路上有所行动,这对仍采取“超级宽松”的日本央行产生了压力。但上月黑田东彦接受媒体采访时仍表示:“美国是美国,日本是日本。日本还没到退出宽松的时候。”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立法会议员正开始强烈要求日本央行就未来的“超级宽松”的退出战略与外界进行更公开的沟通。针对这些要求,日本央行内部正在重新调整对外界的措辞,但仍然表示宽松政策不会很快发生改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