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央视:球传给朱婷就没问题 日本身高差距够不着

作者:小大  来源:cnhubei.com   更新:2017-7-22 7:4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7月21日报道: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首日较量,中国女排迎战日本队,经过四局比拼,中国队大比分3-1获胜。朱婷成为获胜功臣,黄子忠和李颖赞日本拿朱婷无可奈何,由于身高差距,对于朱婷的进攻,对手想够也够不着。


中国队首局一上来就占据主动,25-19轻松赢下首局,而首发出场的朱婷表现出色,一锤定音后比分来到19-14,还有四号位扣小斜线打中后20-16。黄子忠直言中国队的朱婷就让日本没办法,“这完全是泰山压顶,打得非常漂亮,这张王牌对于日本是无可奈何,她们就没辙,一筹莫展。而身高上日本与我们有差距,这样队伍和我们打,只要我们一传保障好就没问题。”


李颖说道:“看了前几站,日本队整个打法没有太大变化,还是网口不是特别快,依然灵活多变以及顽强防守,但位置上用人比较合理,中国队两点做得好,准备充分,节奏上把握好。”


中国队第二局依然占据优势,25-20赢下这局,黄子忠和李颖直言朱婷打和不打,我们网口实力上确实不同 ,不打就差一些,而朱婷在土耳其联赛打球之后进攻环节上和打球气质上确实有提升。


日本与中国女排差距最大地方就是网口上,这使得中国女排很容易就能拉开比分,黄子忠点评道:“目前日本与中国不在一个层面上,中国还是技高一筹 我们网口高度明显,而日本今天发球质量不高,身高先天不足劣势明显。”


日本队第三局连续两次挑战失败,央视评论员黄子忠也是感到不解:“这是干什么?这是战术,可是用完了,你的挑战机会就没有了。”


这一局朱婷的强攻仍是频频得分,李颖和黄子忠也是称赞道:“打日本就是超手啊,日本拦朱婷肯定没戏,根本够不着啊。只要一传没问题,把球传给朱婷就行,朱婷能解决问题。”


不过这局中国女排一度落后5分,尽管24-23率先拿到赛点,但双方一直拼到33-33,日本队35-33拿下这局,李颖和黄子忠认为日本女排还是有可贵地方,“非常顽强的对手,值得我们尊重,第四局要认真对待日本队,日本防守确实在世界排坛出类拔萃,心理素质强,不管场面如何都会投入。”


关键的第四局,朱婷的进攻还是让日本防不胜防,央视两位评论员对朱婷的表现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可以用进步神速来形容,真不是追捧,我们不服朱婷不行,弹速快,她的能力确实高。”最终中国赢下第四局,取得本场比赛胜利,黄子忠点评道:“整体发挥正常,我们老对手日本展现顽强一面,表现可圈可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