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国人变“穷”了?去日本不抢马桶盖和电饭煲,只买小零食!

作者:佚名  来源:氪星情报局   更新:2017-7-25 18:0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游客最喜欢到日本免税店抢购什么东西?


可能很多人记忆还停留在两年前的那条新闻,然后不假思索地回答:“马桶盖和电饭煲!”这个答案放在今天已经不怎么适用了。



如今,中国游客在日本最爱抢购的东西,除了化妆品,还有零食。


日本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游客出国旅游的首选地之一,中国游客所到之处,必然会产生数量庞大的消费。据日本观光厅统计,2016年度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连续四年创新高,已突破了2400万人次,这其中中国游客就占到了26%,约630万人次。



▲图片来源:好奇心日报


从2012年到2016年,零食、饮料、酒水、香烟等产品的销售额在访日游客的消费项目中增长迅速,2016是2012年的3倍还要多。除此之外,化妆品、香水、医药品、保健品等类目的销售额同样增长明显,但家电销量有所降低。也就是说,从数据来看,中国游客也确实不那么热衷于马桶盖和电饭煲了。


《携程旅游报告》中指出,与2016年相比,日本在“暑期出境游TOP20排行榜”中从第三跃居第二位,并且成为“十大跟团游热门目的地”排行第二的国家。




“中国游客不去韩国之后,本来就很火爆的日本成了其主要替代选择,尤其是日本多次签证在收入水平、赴日经历方面进行了放宽,有效刺激了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热情,日本成为第二大热门目的地。根据日本旅游局公布的数据,去年暑期为中国人赴日旅游的最高峰,共有超过140万人在7、8月赴日,携程预计,今年暑期赴日游客将达到150万。”(摘自《携程旅游报告》)


中国游客蜂拥抵达日本,会给日本带来多少经济收益?


日本政府曾提出,要在2019年使食品和农林水产品出口额比2016年增长30%,达到1万亿日元。算上土特产的话,这个目标其实已经达到了。



日本农林水产省本月发布了数据: 2016 年赴日观光的外国游客共花了 2897 亿日元(约 173.45 亿元)来买吃的,其中零食就占到了 1308 亿日元(约 78.31 亿元);其他食品、饮料、酒、香烟占1589亿日元。在日本零食的消费额度上,中国大陆高居首位,过去一年共买了507亿日元,占总体消费额的39%。


中国游客为什么开始热衷于日本的零食了?


日本的零食实在是太受外国游客的喜爱了。根据帝国 Data Bank 的统计数据显示, 2015 年日本零食市场销售额达到 4.876 万亿日元,较 2014 年增长 4.8%,其中 85.3% 的零食制造商实现了盈利。


爱上日本零食的背后,也是中国游客在日消费额减少的征兆之一。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2017年第一季度外国访日游客的旅游消费总额达9679亿日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4%,中国大陆游客就占到其中的4成。


但事实上,中国大陆游客人均消费支出为22.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251元),减少了14.9%,这是中国游客购物出现的连续第5个季度的减少。较之马桶盖、电饭煲等工业品,日本零食价格更便宜,而且老少皆宜,无论是作为礼物送出去还是自己吃,都是不错的选择,或许这也是中国游客人均消费减少的原因之一。


中国游客都喜欢哪些日本零食?


从各微博大V推荐的零食单品来看,巧克力、水果糖、饼干等甜食被推荐的概率最大。根据数据显示,在日本各大机场免税店,Royce生巧克力、卡乐比薯条三兄弟、东京香蕉蛋糕等零食是最畅销的。



▲图片来源:好奇心日报


日本的零食大都包装精美,对于颜控来说,看到这些美貌的小零食根本就挪不开腿,再加上各大社交媒体的宣传,虏获中国游客的心自然不在话下。当然,对于零食来说,美好的味道才是首要的,而绝大多数的日本零食味道都还不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深夜食堂2》:日本文化里比料

    日本电影在华十年沉浮大盘点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