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二次元经济 陆动漫反攻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旺报   更新:2017-8-12 6:5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经济 陆动漫反攻日本


大陆时下当红网络游戏《王者荣耀》。(本报系资料照片)




二次元经济 陆动漫反攻日本


中国游戏市场不断膨胀,网易阴阳师更反攻日本。图为上海民眾装扮成阴阳师手游中的莹草。(CFP)




「二次元经济」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庞大商机!大陆游戏市场规模去年首度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今年预计会达到257亿美元,为此,大陆眾多领域业者都注意到这市场,亟欲摆脱「进口货」,除了游戏,现在也积极自制本土动漫,甚至以此反攻日本。


过去提到「动漫王国」,就会先想到日本,两岸三地、甚至欧美多国的民眾很多都是看着日本动漫长大的,以动漫延伸出的游戏与周边商品,更是商机无限,但手机游戏的兴起改变了这个局面。


腾讯购全球游戏公司


大陆手机游戏由山寨起家,但消费市场实在太大,包括腾讯、网易等市值因此不断飙升,荷包满满的腾讯到全球大肆收购国际级的游戏公司,让《部落衝突》、《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都成为腾讯的「印钞机」。


这让其他业者发现二次元市场潜力,开始走向国產本土化,尽可能地「肥水不落外人田」,像是在台湾、日本大打广告的《阴阳师》手机游戏,就是网易自制,腾讯动漫旗下的《狐妖小红娘》,7月起已在日本的电视台播放。


每个月有1.5亿活跃用户的bilibili(哔哩哔哩)从短影片弹幕网站起家,很多大陆年轻人上传自己角色扮演的唱歌跳舞影片,或是戏剧动漫的二创等,现在B站不但花大钱去购买日本正版最新动画,除了作自己的手机游戏,更开始作国產动画。


陆大量推出本土漫画


bilibili董事长陈睿表示,虽然日本动漫仍受欢迎,但从播放数来看,中国国產动画占上风,B站已投资数十部国產动画,「我认为在未来五到十年,中国国產动画就会崛起。」


搜狗输入法也携手腾讯、有妖气、网易、乐视动画和爱奇艺动画等各大动漫平台,输出大量本土漫画產品的手机桌面主题与表情包,让用户免费下载使用。


不久前火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独家刊登原作电子书和有声书的上市公司中文在线,10日宣布以14.7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晨之科80%的股权,而晨之科一开始就是作二次元文化交流社区,后来代理日本的手游、后来也自己运作手机游戏改编。


(旺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称日企将开拓中国电动汽车

    AKB48推出写真集 指原莉乃等“

    电影《混合双打》出剧照:新垣

    日本童星铃木福亮相活动 升入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