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因日本经济增长加速和朝鲜局势缓和 德债收益率上涨

作者:方便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7-8-15 13:2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日本经济增长加速和朝鲜局势缓和 德债收益率上涨】低风险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一(8月14日)上升3个基点,从近期低位反弹,因日本发布强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数据,且朝鲜核对峙紧张形势略为缓和。(FX168)


低风险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一(8月14日)上升3个基点,从近期低位反弹,因日本发布强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数据,且朝鲜核对峙紧张形势略为缓和。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0.41%。


日本第二季经济增长速度为两年多来最快,得益于消费者支出和资本支出均创下逾三年来最大增幅,凸显出内需更加强劲。


周一(8月14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4-6月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上升4.0%,连续第6个季度扩张,受民间消费和资本支出所带动。


日本第二季度GDP初值高于外媒调查预估中值的增长2.5%,为2015年1-3月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日本前一季度GDP修正后环比年率为扩张1.5%。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GDP较前季度增长1.0%,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长0.6%。


随后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他目前认为没有必要制定新的经济刺激方案,因民间消费和资本支出表现强劲。


茂木敏充在日本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后称,“消费和资本支出均十分强劲,他们构成了国内需求的大部分。总体而言,我们看到今天的数据表现不错。”


该数据进一步支撑了市场的预期,即全球经济正在改善,央行能够开始撤出非常规货币刺激措施。


朝鲜和美国的紧急关系缓和,也令德债收益率上涨。


相对缓和的政治地缘情势,使南欧公债与德债收益率差收紧。


10年期意大利和德债收益率差周一下降至160个基点,因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跌,上周收益率差升至166个基点。


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分别将在周三和周四公布其7月会议记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绫濑遥即将出演日剧史上“最危

    指原莉乃出演舞蹈旋律轻松愉快

    日本将于2018年正式启用自动轮

    日媒称日企将开拓中国电动汽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