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2周年 多地举行活动铭记历史、维护和平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8-15 13:2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2周年 多地举行活动铭记历史、维护和平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72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今天,全国各地举行各种活动,告诫人们铭记历史,维护和平。


辽宁阜新“万人坑”共埋葬死难矿工7万余人,是目前在东北境内“万人坑”中保存最完整的也是最大的一处。今天,辽宁省阜新市在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举办公祭活动――《白山黑水铸英魂――东北军民14年抗战史实展》首展仪式。展览通过200余张珍贵的历史图片,描绘了东北抗战全景,勾勒出以中国共产党为中流砥柱而奋勇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坚韧动力。


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馆长张宝石介绍:“这个展览诠释了十四年抗战的艰苦历程,诠释了以赵尚志、杨靖宇、冷云等为代表的抗联精神。这种精神必将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广场,苍松挺立,花岗岩石墙上悬挂着紫蓝色的条幅“2017南京国际和平集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参与组建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和国际红十字会南京分会的约翰・马吉先生的亲属、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第21次访华团成员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志愿者等参加了集会。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在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2周年之际,凝聚全世界的爱好和平的力量,发出强劲的南京和平之声,“我们虽然在回顾历史,但更多的目的是展望未来,怎么样促进世界更好地和平。”


一大早,南昌方志敏广场上聚集了大批自发前来的市民,大家手捧鲜花敬献,缅怀这位革命先烈。1934年,方志敏时任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军政委员会主席,统一领导闽浙皖赣党的组织和革命武装,带领红十军团和日军对抗,是抗战初期的重要力量,为抗战胜利、新中国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小学生涂图说:“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是倍感感激,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在安徽省铜陵市钟鸣镇泉栏村铜陵县抗日民主政府展览馆,69岁的村民黄志坚自愿担任义务讲解员,对前来参观的一批又一批民众讲解铜陵抗日武装的创建发展史。1945年1月,皖南第一个县级抗日民主政府――铜陵县抗日民主政府在泉栏村成立,成为当时皖南党、政、军机关驻地和皖南抗日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青年党员许大松表示:“每年的8月15日我都要在这里怀念我们先烈,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我们的伟大复兴梦做出我们应该做的贡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绫濑遥即将出演日剧史上“最危

    指原莉乃出演舞蹈旋律轻松愉快

    日本将于2018年正式启用自动轮

    日媒称日企将开拓中国电动汽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