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明仁天皇夫妇将访问奄美群岛和九州暴雨灾区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8-17 15:3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7日援引日本宫内厅消息,正在研究日本明仁天皇夫妇11月中旬作为私人旅行访问鹿儿岛县屋久岛和奄美群岛、以及10月下旬为慰问九州北部暴雨灾区而访问福冈和大分两县的行程。此前从未去过的冲永良部岛和与论岛也在候选目的地之列,日本天皇夫妇可能会与2015年遭遇火山喷发灾害的口永良部岛的灾民会面。


据日本宫内厅干部称,明仁天皇夫妇强烈希望访问屋久岛和奄美群岛。据悉,福冈、大分两县之行则是应天皇夫妇心系灾区的想法。在预计最早2018年年底或2019年春季退位前,明仁天皇欲与皇后一道访问关切的灾区和离岛,再度展示自身追求的象征日本天皇形象。


据宫内厅称,明仁天皇夫妇原计划为出席全国打造丰饶之海大会的仪式等而于10月28日起展开在福冈县的3天2夜之行,但宫内厅考虑到此前的暴雨灾害,提出提前一天访问,27日乘车巡访福冈、大分两县,慰问灾民并犒劳应对灾害的人士,相关协调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除上述两县外,日本宫内厅还将与受灾严重的福冈县朝仓市和大分县日田市等展开协调,敲定具体日程。


明仁天皇在暗含强烈退位意向的2016年8月视频讲话中表示,“感到有必要加深对国民的理解,并培养永远与国民同在的内在自觉”、“感到造访日本各地、特别是偏远地区及岛屿之旅,作为日本天皇的象征性行为也是很重要的”。宫内厅称,“正如2016年讲话中提到的那样,这大概会是明仁天皇在退位前表达对各岛屿居民挂念之情的旅程吧”。(实习编译:杨乐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NMB48首次亚洲巡回演唱会开幕 

    渡边麻友毕业演出 AKB48一举一

    绫濑遥即将出演日剧史上“最危

    指原莉乃出演舞蹈旋律轻松愉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