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7月出口增长13.4% 连续两月保持贸易顺差

作者:陶旖洁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7-8-17 15:3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7月出口增长13.4% 连续两月保持贸易顺差)



日本财务省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出口已经连续8个月增长,预示全球经济依旧处在复苏区间。


尽管市场的普遍预期是日本的经济回暖更多依赖于出口,也就是搭上了全球复苏的顺风车。不过,本周较早时候发布的日本二季度GDP初值显示,二季度实际GDP 1%的单季季环比增长,内需贡献了1.3%。


也就是说,相比一季度,出口对GDP的增长贡献反而在二季度有所下降。


但7月16.3%的进口增长不及市场预期,意味着日本本土消费扩大、内需继续增长还有待观察。


数据表现


日本7月出口同比增长13.4%,为连续8个月增长,略高于预期的13.2%,相比9.7%的前值增速大幅加快。


日本7月进口同比增长16.3%,为连续7个月增长,但不及预期的17.1%,但高于15.5%的前值。


贸易帐方面,今年5月意外出现贸易逆差后,日本已经连续两个月保持贸易顺差。7月未经季调的贸易顺差报4188亿日元,高于市场预期的中值3800亿日元,但较6月的前值有所下滑。


分项表现


出口的增长主要来自汽车、船舶还有汽车零件,而进口方面,内需的扩大主要在天然气、煤炭以及计算机方面。


7月,日本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同比都录得了大幅上涨。其中,对中国出口同比上涨17.6%,对亚洲出口上涨14.8%,对美国出口上涨11.5%,对欧洲出口上涨8.3%。


汇率也是进出口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7月,日本官方公告的美元/日元平均报112.41,相比去年同期上涨9%,一定程度上推动了7月出口增长。


价格因素也促进了进口的上涨。能源价格上涨加上日元贬值,进口主力天然气和煤炭价格都有所上涨。


分地区来看,日本7月贸易帐的扩大,主要得益于对欧美出口的扩大。日本与美国的贸易顺差同比增长9.1%,对欧盟在本月重新回到顺差;对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贸易顺差则现缩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NMB48首次亚洲巡回演唱会开幕 

    渡边麻友毕业演出 AKB48一举一

    绫濑遥即将出演日剧史上“最危

    指原莉乃出演舞蹈旋律轻松愉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