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美军承认“菲茨杰拉德”号事故原因系美舰过失造成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8-18 20:3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6月,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宙斯盾舰在日本伊豆半岛近海与一艘菲律宾货船相撞,致7名美军船员死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7日,美国海军高官向媒体承认该事故系美舰方面过失造成,称“当时舰桥部位的警戒监视存在明显松懈。”美海军当天宣布将对该舰舰长等10余名乘员予以处分。


据该海军高官透露,相撞原因目前仍在继续调查。关于包括舰长在内的3名乘员,美军方给予处分的理由是质疑他们的领导能力。指挥调查的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决定于当地时间18日对3人进行调职。目前尚不清楚3人是否会被移交至军事法庭。


据美国海军17日公布的报告指出,“菲茨杰拉德”号宙斯盾舰与菲律宾籍货船于6月17日凌晨1点半左右,在伊豆半岛石廊崎附近海域相撞。当时,海面平静月色清朗,不存在视线问题。而该驱逐舰仅打开了导航灯进行夜航。


事故发生时大部分船员已就寝,因巨大的撞击声惊醒的士兵将同伴叫醒。大量海水从冲撞造成的船体龟裂处瞬间涌入,船员攀梯疏散到舰体上部。据称,溺亡的7名士兵当时在裂缝附近。(记者 赵建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水谷隼、石川佳纯出演新垣结衣

    指原莉乃担任制作人的新偶像团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将于9月3日正

    NMB48首次亚洲巡回演唱会开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