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人生活快乐指数20年来最高 投资者还有一丝担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8-31 10:4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ft.com,日本内阁办公室的一项调查显示,74%的日本人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而且二十年来首次出现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收入感到满意。


从市场角度看,这种满足感存在的问题在于它出现得太早了。尽管最近日本企业的利润出人意料地上涨,上个季度的GDP数据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以及日本对全球经济增长起到助推作用,但东证指数截至2019年的3个财年内的远期市盈率(14.5倍)仍落后于美国和英国相关指数的远期市盈率。


一系列的担忧支撑了这种较低的市盈率,也为外国投资者不看好日本市场找到了理由。这些投资者辩称,即使股指在1600点上下,东证指数也没有比欧洲或新兴市场指数便宜很多。最大的担忧之一是,在经历了几年不痛不痒的修修补补后,过于容易满足的日本将不再渴望进行重大改革和加薪。 这将破坏自2013年以来发生的许多重大主题投资——包括公司治理改革、女性经济学、交叉持股的退出,以及促使日本家庭承担更多投资风险。


这种风险现在正变得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在财报季中很多企业报告一季度的经常性利润同比增长18%,但很少有公司宣布提高股利分配。当东证指数的众多公司在2014年至2016年间连续三年创下股票回购记录时,一切似乎都很完美。当时,各大公司不断提高股本回报率,这样做的原因是管理层对股东更加友好。然而,进入2017年,这一切就不复存在了:年初至今,东京证交所一部的公司宣布的股票回购金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4%,仅有2.6万亿日元(238亿美元)。


很多公司称,在新的财年里,它们将加大产能投资,从而证明这种下跌(股本回报率)是合理的。但正如瑞穗银行(Mizuho)分析师指出的那样,今年4月至6月,私人部门的机器设备订单(资本支出的先导指标)环比下降4.7%。这里令人担忧的问题是,企业已经不再急着为自己的行为编造令人信服的借口。危险在于,在公众感到满意时,企业正倾向于回到排斥投资者的老路,即把现金从股东和雇员的口袋里掏出来,然后囤积起来。(双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色情之王成创业明星,竟然

    日本可溶解结婚证:扔水里 纸没

    井上真央出演日剧《明天的约定

    被爆外遇后《惊吓》节目直击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