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魔神Z》"重启版"2018年1月日本上映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7-9-1 11:4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讯 近日,改编自永井豪原作的日本动画《魔神Z》重启版发布新款预告片。该片由森久保祥太郎与茅野爱衣配音男女主角,讲述距TV动画系列最终回10年后所发生的战斗故事,将于明年1月13日在日本上映。



《魔神Z》1972年就开始在日本播出了


提到日本机甲动画,对于普通受众来说,《机动战士高达》《超时空要塞》《新世纪福音战士》最容易被提起。但永井豪在1972年创作的《魔神Z》(台湾译名“无敌铁金刚”、香港译名“铁甲万能侠”)则算是开山祖师之一。


这部作品制作采用了漫画、动画并行的模式,在永井豪所属的原动力漫画公司团队与东映公司的合作下,《魔神Z》在整个机甲动画史上造成了无比深远的影响,如今它是公认最早描写搭乘型巨大机器人的开山之作,这部动画作品连同后来的续作、漫画、玩具成为日后大多数机甲作品的灵感之源,也成为《环太平洋》的灵感来源之一。


今年夏天的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深受《魔神Z》影响的《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陀螺”兴奋地与偶像永井豪会面,并索要签名。



偶像,给签个名吧!


陀螺表示:“永井老师的作品对我和我们这一代人有着很大的影响。我的人生也因此而改变。在小的时候,我还经常和朋友们一起一边看动画,一边猜测着永井老师到底是什么人。永井老师简直是机械动画界的莫扎特!



陀螺导演和永井豪


机甲即机动装甲(Mecha),大型战争机器人。一般出现在科幻或超现实的影视、游戏和小说中。属于中大型有人操作类兵器,他们多采用人物直接操作或者远程信息连接,通过智能化或具有一定的AI智能系统控制机体执行军事意图。


得益于日本动漫机甲这个名词得以流行开来,1956年横山光辉的《铁人28号》中出现大型机器人,但人类是通过远程遥控来控制。狭义上来说,第一部有人进入驾驶舱操作的的机甲作品是永井豪的〈魔神Z》,他开创了驾驶员与机器人融为一体的新模式,影响了后来一大批日本机甲动画,最终也启发陀螺拍摄了《环太平洋》。



从铁人28号、魔神Z、高达到新世纪福音战士(图片来自网络)



《环太平洋》海报



《环太平洋》里的日本机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道路老化严重 利用3D打印检

    日本色情之王成创业明星,竟然

    日本可溶解结婚证:扔水里 纸没

    井上真央出演日剧《明天的约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