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第二季GDP大幅下修 但经济仍维持在增长轨道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7-9-8 12:4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彭 博称,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修,并不表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基本面发生变化,该国经济仍然处于逾十年来最好的时期。


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扩张速度,仍然是两年多以来最高,并且未来几个季度有望继续增长;尽管通胀率偏低,且工资涨幅低迷,仍有待日本央行解决。


日本第二季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2.5%,远低于初值4%,不过是潜在增长率的两倍以上,且是2015年第一季以来的最好结果。数据下修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投资逊于预期,这在稍早公布的其他数据中已有体现。不过企业投资仍较之前一个季度增长0.5%。


日本企业和消费者的支出继续是焦点所在,因为投资者借以观察经济复苏是否能够自我持续。公共投资在第二季度增长了6%,不过去年通过的政府刺激计划的影响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淡出。


企业资本投资不及预期,较上年同期增长1.5%。但是前景温和乐观。根据日本央行7月发布的短观调查,所有行业的大型公司计划在截至2018年3月底的年度,把固定投资增加8%。不过该调查往往会高估实际结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