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百米破10 桐生祥秀跑出9.98秒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17-9-12 17:1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全运会上百米大战的硝烟刚刚散去,邻国日本又创造了百米佳绩。昨天下午,在日本福井运动公园田径场举行的第86届日本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男子百米爆出惊人成绩——决赛顺风1.8米/秒,日本名将、东洋大学的桐生祥秀跑出9.98秒的好成绩,一举击破日本纪录,这同时也是黄种人的新纪录。他成为日本第一个在合规风速内百米破10的男子。


1995年12月15日出生的桐生祥秀是现役日本选手中跑得最快的,他曾两次跑出10.01秒,无限逼近了日本前纪录10.00秒,那是1998年由伊东浩司在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


日本进入了短跑人才井喷的时代,除桐生祥秀外还有5位队员跑进10秒10,包括18岁的萨尼·布朗、21岁的多田修平、24岁的剑桥飞鸟、25岁的山县亮太和26岁的饭冢翔太。而中国以苏炳添、张培萌为代表的黄金一代逐渐老去后,除了24岁的谢震业刚刚在全运会上跑出10秒04之外,其他人在世界舞台上还缺乏竞争力。日本选手的优异表现,必将刺激中国短跑运动员更加努力,与其一争高下。目前的亚洲百米纪录是9秒93,由尼日利亚裔的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保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