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小将超越苏炳添

作者:佚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更新:2017-9-12 17:1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据日本田径协会网站消息,在昨日进行的一场日本大学生校际田径赛上,日本名将桐生祥秀以9秒98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日本男子100米全国纪录的同时,也成为继苏炳添之后,第二个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


中国的苏炳添在2015年尤金赛和世锦赛上两次跑到9秒99,成为第一个百米破十的黄种人,但近年来日本涌现出包括桐生祥秀、多田修平在内的多位具备10秒05甚至是10秒内水平的选手,早被认为迟早会有人突破10秒大关,而桐生祥秀有多次逼近10秒边缘的成绩,自然是最有希望实现突破的选手。


当日比赛风速为顺风1.8米每秒,代表东洋大学出战的桐生祥秀起跑反应时0.139秒,在全部8名决赛选手中排在第二位。桐生祥秀的夺冠成绩打破了伊东浩司在1998年创造的10秒整的日本全国纪录。


1995年12月15日出生的桐生祥秀在2013年还在上高中时,就曾跑出10秒01的个人最好成绩,被视为日本短跑的希望之星。2016年他又跑出10秒01追平个人最佳,2015年他曾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9秒87的成绩。


男子100米亚洲纪录目前是由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创造的9秒91。 小新


(原标题:日本小将超越苏炳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