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百米短跑日本6人跑进10秒 名宿:日短跑强劲的证明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9-13 14:4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11日,近日举行的日本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日本短跑名将桐生祥秀在顺风1.8米/秒的情况下,以9秒98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日本男子百米的新纪录。这个成绩已经得到国际田联的确认,桐生祥秀也将超越苏炳添两次创造的9秒99黄种人最快成绩,成为东亚男子短跑的新领军人物。日本媒体指出,这是日本人第一次在男子百米项目破10秒,也是时隔19年之久打破由1998年的伊东浩司(10秒00)保持的日本纪录。


日本媒体透露,本赛季包括刷新了自身最好成绩的多田修平(10秒07)在内,跑进10秒0的日本选手多达6人。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接力赛铜牌的日本队成员、短跑名将朝原宣治不禁高呼:“这是日本队吗?!变得太强了!!”惊叹日本在这一项目的雄厚的后备力量。


报道指出,日本男子短跑项目的高速成长显著,“刚刚创造了新纪录的桐生、萨尼布朗(10秒05)、山县亮太(10秒06)、多田修平(10秒07)、剑桥飞鸟(10秒08)、饭冢翔太等共6人都跑进了10秒以内的成绩 。朝原宣治等日本名宿都指出,日本男子短跑今非昔比,有着强大的后备资源。


在8月的田径世锦赛,男子400米接力赛,当时萨尼布朗、剑桥飞鸟等人状态不佳,匆忙启用了藤光謙司,依旧取得了佳绩“充分证明了日本队在这个项目的强劲实力。乘着桐生创造黄种人百米新纪录的气势,今后日本选手突破10秒大关或许会成为家常便饭一样的事情。”


(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