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有人从日本EMS了桃子、青提各一箱,结果被罚款5000元

作者:关注  来源:oeeee.com   更新:2017-9-13 14:4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都讯 记者李洁琼 9月6日,珠海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来自日本的EMS邮包中截获两大箱日本产的新鲜水果,桃子、青提各一箱,总重9.7公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新鲜水果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由于该两箱水果入境时既未主动申报,又不能提供有效的检疫审批证明,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该批水果作截留销毁处理,防止有害生物传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规定,禁止携带、邮寄列入名录内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进境,检验检疫机构可依法予以销毁或退回处理,并可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


珠海检验检疫局邮件办事处提醒公众:邮寄物品进境时须守法,提前了解并遵守中国有关进境动植物检疫规定,自觉维护国门安全,同时避免因邮寄禁止进境物品而遭受损失和处罚。


本文版权归南方都市报社所有,且为未见报内容。欢迎转发分享给朋友。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如需获得转载授权,请点击购买授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