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从洋葱皮里发现了长寿密码

作者:佚名  来源:dzshbw.com   更新:2017-9-13 14:4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洋葱,一种常见的蔬菜,世界分布广泛,我国南北多地均有栽培,然而,这一极为普通的蔬菜里,日本科学家却发现了对人体大有裨益、使人长寿的特殊物质。


长寿居民吸引关注


日本长期垄断了全球最高长寿记录,《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显示,如今日本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6.83岁,男性为80.50岁,均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连续20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在日本北海道有一村庄,出现了数位100多岁的老人,当地居民中90多岁的老人非常普遍。他们虽以年过90,但生活能自理,能做一些简单的劳作,更有甚者能采摘果实,做饭做菜。其中现有记录的一位川崎英子的女性最高寿达到了118岁,这种记录是否还能刷新,现在还不得而知。


日本长寿村吸引了日本媒体的关注,世界媒体也对此有过关注。朝日新闻、BBC等对此有过报道,极大的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


\


长寿居民的特殊饮食习惯


走进这个北海道县西部的乌窝村,植被茂盛,环境不错,当地居民的饮食即有着日本民众普遍的生活饮食习惯,例如,吃生鱼片、寿司、饮食清淡、素荤搭配等,他们还有着一个特殊的饮食习惯——洋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洋葱煮汤,洋葱糕点、生吃洋葱、洋葱皮茶等等,样式非常丰富。


进入当地一个普通民众的家庭,主人煮开水、冲茶或抹茶,然后依次献给宾客,这里的茶有些不同,他们即可煮泡茶叶,也可煮泡洋葱皮茶。听说我们是远方而来的宾客,主人特定煮泡当地特色的洋葱皮茶。听主人吉田正雄介绍,当地的洋葱皮茶,历来已久,远可追溯至300多年前,当地人纯手工制作,产量有限,受到日本皇室及贵族的亲睐,曾经是上贡产品,当地人每天有饮用洋葱皮茶的习惯。洋葱皮茶成就了当地居地的高寿命。


\


吃洋葱不吃皮,营养扔掉了一半


我们炒菜煮洋葱,会把洋葱皮剥去,然而洋葱皮里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吃洋葱不吃洋葱皮,扔掉了一半的营养成分,洋葱皮营养成分高。


日本生物株式会社、东京大学生物研究中心等机构新研究发现,洋葱皮富含纤维、酚类化合物、栎精、黄酮醇、硫磺化合物、槲皮素、前列腺素A等有益健康的成分。而补充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预防冠心病和癌症。此外,槲皮素、前列腺素A具有抗氧化和消炎的作用,可防止血小板积聚,改善血液流通,修复受损血管壁,恢复血管弹性,促进心血管健康。


保护血管就是保命,血液通,身体强


日本医学博士甲田光雄指出,血液循环决定人的寿命,保护血管就是保命,血液通,身体强。人体衰老,由血液开始。人体各器官的新陈代谢全靠血液,血液为器官运输来营养物质,清理掉代谢废物。人体哪个部位功能衰退,这个部位的血液循环肯定有问题。例如,中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血管壁增厚,血液循环障碍,身体部位得不到血液涵养,从而衰老加快,影响人体寿命。而健康长寿的人,其血管均要年轻于常人,血液的清洁程度也要高于常人。


\


如今,世界多地对日本的洋葱、以及饮食习惯、生活文化已经开始关注,西班牙、英国、美国等国家早开始对洋葱的研究,他们期望研究出更有价值的信息,以有利于人们对抗疾病、健康长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