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乒乓天才入日籍两夺冠成日本英雄 其父感谢中国培养

作者:佚名  来源:平爷聊体育   更新:2017-9-14 15:3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实力非常的强劲,国内拥有太多优秀的运动员。外媒的评价称,乒乓球是中国的运动。为了平衡这种现象,中国乒协也是采取了一些措施,让国内经验丰富的球员加教练员去其他国家进行指导,这样会有利于乒乓球运动在世界的推广。而在中国采取这项措施之前,很多中国运动员因为在国内需求不到机会,选择去其他国家效力,不仅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乒乓球梦想,更是为了生活。



马琳和王励勤是我国非常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更是有“马王时代”之称。其实当年和他们一起的还有一名运动员,他叫韩阳,都是同一批进入国家队的选手。韩阳从小就开始练习乒乓球运动,不到20岁就入选国家队。但是队中的竞争实在太激烈,韩阳没有太多代表国家出战世界大赛的机会。这样的情况下,韩阳选择前往日本打球,并且在2005年进入日本国家队,是球队中的主力之一。



韩阳在日本依旧是保持这在国内的作风,甚至于在日本打了几年球接受采访仍然需要翻译。曾经在中国的一次赛事中,由于对韩阳不了解,还特意找来一名翻译,这直接逗乐了在现场的马琳,直接说道,他的中文可能比你说的还要好。虽然韩阳去日本打球了,但是还是与很多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保持着很好的友谊关系,身边的朋友基本都是中国人。韩阳直言起初去日本打球,只是为公司打打联手,就是为了能够多挣点钱,不过后来有为日本出战大赛的机会,肯定也不会放弃。



2007年对于韩阳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先是夺得智利公开赛男单冠军,随后又在巴西公开赛再夺男单冠军,两次夺得冠军,让他在日本越来越受欢迎,日本媒体直接将其称为是国家的英雄。而韩阳的父亲本来就是乒乓球教练,在谈到儿子的成绩时,表示这要感谢在中国国家队的经历,让他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还学到了更多的技术,让自己更加的全面。



日本乒乓球队在2008年广州世乒赛上获得季军,其中队伍中主力除了水谷隼外,就是由韩阳和另外一名出生在中国的运动员宋海伟,他们也被称为是“海外兵团”。现在韩阳已经退役,不过仍然在为日本乒乓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都是个人选择,没有对与错,不知道你怎么认为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日本黑帮街头枪战 一帮派"保镖

    微信支付宝快速“扫码”日本市

    川荣李奈首次担任电影主演 饰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