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比日本企业薪资高 1 倍,华为在日本高薪抢人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cn   更新:2017-9-14 15:3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929720238_2a8f7a46f2_z-624x468


【Technews科技新报】 先前市场传出华为准备投资 50 亿日元在日本设工厂,虽然华为方面澄清只是研发中心并非制造厂,但日经最新报导仍直指华为建立日本工厂的事实,认为华为决心打造日本制产品,现在已经在日本高薪抢人,提供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月薪达 4 千美元几乎是日本企业行情的 2 倍。


日经亚洲评论 (Nikkei Asian Review) 报导,华为在日本开出的价格是学士起薪 40 万日币左右,硕士学位 43 万日币。华为深深知道,大部分日本毕业生希望去日本大企业工作,因此唯有开高薪才能吸引顶尖人才,而且华为不觉得自己开出的薪资条件算高,大部分外商的行情就是如此。


华为在日本千叶县船桥市的新工厂将雇用大量的生产控制专家,华为目的是将日本的制造技术结合中国式的生产规模,确保品质兼顾成本竞争力。不过华为不打算采用日本企业传统按年资计算的标准化薪资制度,而是愿意付高薪吸引工程人才。


根据日本招募网站 Rikunabi,华为在找电信网络工程师与终端设备测试工程师在内的 4 种职位人才。即使开出 40 万日元高薪,但在中国人眼中并不高, 报导指出,现在中国愿意高薪抢人,以高报酬奖励工程人才,是发展创新的关键,反观日本企业给工程师与一般办公室职位的待遇相差无几。


在日本无论是科学或其他背景毕业生起薪都差不多,2016 年调查学士毕业生月薪平均为 203,400 日元。而在中国信息科技工程师一般薪水高于文科背景的员工,工程师薪水最高。报导指出,不像日本普遍的终生雇用制,薪资是跟着年资而上调,在中国换工作是很常见的事,企业为了吸引抢手的 IT 工程师,必须提高薪水抢人。


2016 年调查日本飞行员月收入最高,为 149 万日元,其次是律师 48 万日元,特许会计师和税务会计人员为 46 万日元,房地产估价师约 44 万日元。自然科学研究人员为 39 万日元,系统工程师和程序设计师分别为 33 万日元和 26 万日元。


在日本就算发明具全球影响性的技术,也不会因此受到相对应的报酬,譬如日本诺贝尔奖得主中村修二开发蓝色发光二极管,为要求公平报酬控告原雇主日亚化。快闪存储器发明家舛冈富士雄也向前雇主东芝提出专利诉讼。


日经认为,华为的薪资报酬有可能打破日本企业的传统行情,同时改变日本人心中日本企业至上的传统观念。


China’s Huawei makes hiring splash in Japan by doubling salaries


(首图来源:FLICKR / Dick Thomas Johnson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日本黑帮街头枪战 一帮派"保镖

    微信支付宝快速“扫码”日本市

    川荣李奈首次担任电影主演 饰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