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企业投资逊 日本上季增长下修至2.5%

作者:佚名  来源:大公网   更新:2017-9-14 16:3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公报 讯】日本内阁府周五公布,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季经济增长大幅向下修订,经济学者则认为此举并不意味日本经济基本面有重大变化,并指日本经济依然处于逾十年来最好时期。


增幅逊预期 远低于初值4%


根据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年率计增长2.5%,远低于初值的4%,增幅亦低于市场预期的2.9%,惟仍然是潜在增长率的两倍以上,并且是2015年首季以来最好表现;按季增长亦向下修订至0.6%。至于次季经济向下修订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投资逊于预期,另佔经济增长比重达到60%的私人消费,次季上升0.8%,与初值的0.9%差不多。


日本企业和消费者开支依然令人关注,投资者及分析师在观望日本经济復甦是否可以持续,虽然日本公共投资次季上升6%,惟受去年通过的政府刺激经济计划的影响,预计将会在未来数个季度消褪。


根据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次季企业资本投资逊于预期,按年升1.5%,但前景温和乐观。根据日本央行于七月发布的短观调查显示,所有行业的大型企业计划在截至2018年3月底的年度,提升固定投资8%。日本东海东京研究中心经济学者表示,经济持续增长,企业收入增加,公司的现金流跟随上升,因而预期资本投资将会增加,但问题是,尚未见到企业增加投资。


工资升幅陷停滞 拖累消费


虽然日本劳工市场出现逾十年来紧张状况,可惜工资升幅依然陷于停滞,导致消费者开支乏力,通胀仍然未达到日本央行2%的目标。不过,日本的出口持续好转,七月份升13.4%,有助日本连续两个月录得贸易盈馀。


摩根大通证券经济学者表示,外部需求稳固,日本出口前景相对乐观。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者则称,日本七月的工业生产及消费者开支数据表现,意味第三季度将会放缓,幸然日本整体经济仍然向好,接近连续七个季度增长。


另外,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周五表示,日本劳工市场持续收紧将会引发日本通胀上扬,但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实现日本央行2%的目标水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日本黑帮街头枪战 一帮派"保镖

    微信支付宝快速“扫码”日本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