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印度日本合作 印首条高速铁路破土动工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7-9-14 16:3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印度日本合作 印首条高速铁路破土动工


日本首相安倍和印度首相莫迪宣布印度开始建设第一条高铁。(美联社)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共同宣布印度首条高铁破土动工,印度希望这高铁计画可汰换国内老旧的铁路系统,缩短主要城市之间的旅行时间。


这个高铁案将连结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和孟买(Mumbai),预计将把这两个城市之间500公里的旅程,从8个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这个有750个座位的高铁,沿线将有12个车站,大多数路段将会架高,但约有7公里会盖成海底隧道。其最高时速有望达350公里,比印度现在最快的火车快超过两倍,这个高速铁路预计将在2022年8月开始运行。


印度的铁路系统一天载运超过2,200万人,但是大部分的铁路设备都已老旧,导致经常发生意外和延误。印度政府现在计画用高速铁路连结主要城市,反对者认为应先投自在改善现有铁路上,但支持者认为高速铁路可改善通勤、减少大城市的交通堵塞、促进商业、改善沿线基础建设等。


在这个计画下,印度将会跟日本买高速铁路火车,日本拥有先进高速铁路科技,也有全球数一数二快的火车。印度这条高铁大部分的资金也是向日本贷款,金额高达170亿美元。


安倍首相在这个为期2天的造访行程中,预计将和莫迪签下多项合约,并启用一个日本工业园区。日本和印度关系相当良好,莫迪在当上总理后,选择日本成为南亚以外第一个造访的国家,这两国和中国都有领土纠纷,因此两国关系密切可能会被认为是要抵御中国逐渐增强的影响力。


(中时电子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日本黑帮街头枪战 一帮派"保镖

    微信支付宝快速“扫码”日本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