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团队称发现造成肥胖的酶,或有望促进减肥药物开发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更新:2017-9-15 13:1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研究团队称发现造成肥胖的酶,或有望促进减肥药物开发


据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基础生物学研究所等研究团队14日宣布,已成功发现了在脑部摄食中枢工作并成为肥胖原因的酶。据称,该酶还对可降低血糖值的胰岛素的工作有所抑制。该研究所教授神经生物学野田昌晴表示:“若能开发出抑制酶作用的药物,将能改善肥胖和糖尿病。”


据该团队介绍,在人体内,从脂肪细胞分泌的一种名为“瘦蛋白”的激素作用于摄食中枢,对食量进行调整,但在肥胖者身上食量未必得到抑制。虽然其原因是“瘦蛋白”难以发挥作用,但此前并不清楚具体的原理机制。


该团队着眼于在摄食中枢的神经细胞表面工作并参与各种信息传递的酶,发现名为PTPRJ的一种酶对“瘦蛋白”工作有抑制作用。


报道称,给正常的实验老鼠和不拥有PTPRJ酶的老鼠喂食14周高脂肪食物,使之进入肥胖状态后,再连续一周投入“瘦蛋白”,正常老鼠的体重几乎没有变化,而没有PTPRJ酶的老鼠却食量减少约一半,体重也减少了约20%。据分析,这是因为后者体内的“瘦蛋白”并未被PTPRJ酶抑制的缘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日本黑帮街头枪战 一帮派"保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