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称日半导体人才跳槽中企:就算被视为"叛徒"也不后悔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9-19 16:4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媒称,9月13日,东芝再次宣布将与2个多月前选择的优先谈判对象日美韩联盟“加速协商”。在备受关注的出售谈判背后,危机正悄然靠近。其他竞争企业已经增设生产设备,东芝的技术人员也正在不断流失。不仅是韩国和美国,正在培养半导体产业的中国也在行动。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15日报道称,东芝的半导体存储器业务依然没有确定买家。其他竞争企业正纷纷来东芝挖人。在正式开始推进出售谈判的初春时节,一到傍晚,四日市工厂的南门就会出现一些身影。他们是猎头公司的员工。南门离开发设施最近。猎头公司来这里是为了挖走那些能够提高半导体生产的成品率、被称为“工艺工程师”的技术人员。


在半导体领域,有时一个想法就能大幅提高成品率和产品性能,因此围绕优秀技术人员的争夺战非常激烈。技术人员的主要“买家”以前是韩国,现在是中国。


中国紫光集团旗下的长江存储公司正利用政府资金在湖北省武汉市建设投资超过2万亿日元的大型存储器工厂。紫光集团相关人员表示,该工厂要想顺利启动,“2018年之前至少需要确保数千名技术人员”。


紫光集团在美国硅谷建立了研发基地,正在挖半导体厂商的技术人才。还讨论在日本建立设计开发基地,积极争取日本技术人才。被日本企业“年功序列(论资排辈)”型收入体系束缚的东芝技术人员被紫光认为是“廉价而优秀的人才”。


报道称,日本大型电机企业相继放弃半导体业务,尔必达存储器陷入破产、瑞萨电子大量裁员……如果仅观察日本国内,半导体产业犹如夕阳。但环顾世界,从基础上支撑信息化社会发展的半导体却是增长率很高的潜力产业。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